叁七

或许有一度春风不负微草枯荣

当我说喜欢全职时,我想表达的是什么

我是在最丧的日子里遇到全职的。

彼时高三,每天除了无尽的习题,还有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鸡汤,喝多了,也喝腻了。深感有时压垮人的不是失败与斥责,而是沉甸甸的正能量。从小便读着“虽千万人,吾往矣”,读着“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事开太平”,也动过成大业之志,动过心头血。只是后来发现,我们忙忙碌碌寻寻觅觅,更多的只是为了过好平凡的一生。

可我不甘心。

我知道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那道鸿沟必须越过,但......就没有什么地方,能在我成为“大人”之后,依旧安放着我年少时曾有过的悸动与无畏么?难道我内心深处所珍视过的东西,就注定要消散么?

很幸运啊,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我发现了全职。

 

所以,当我说喜欢全职时,我想表达的是什么?

大概......是我找到了一个地方,那里,让我这或许终将平凡而碌碌无为的人生,我逐渐再难燃烧的热血,我泛不起一丝波澜的青春,我无用的挣扎与对抗,还有一个希望,还有一个寄托。有人讲,人生得也罢,失也罢,苦也罢,喜也罢,关键是人生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。而全职这抹月辉,点亮了我的一段年少时光,也将伴随着我,面对未知的未来。

 

全职是青春的射影,全职是未竟的梦。

全职是我永远的向往与热泪盈眶。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